|
  
- UID
- 24
- 帖子
- 851
- 精华
- 0
- 积分
- 0
- 在线时间
- 445 小时
- 注册时间
- 2009-7-31
- 最后登录
- 2011-12-30
|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一项研究发现,老年人多吃维生素B、C、D、和E以及Omega 3脂肪酸,有助防止脑部萎缩。& ]5 D6 i- W2 Z2 E
这项刊登在《神经医学》(Neurology)期刊上的研究结果也显示,吃有营养和健康的食物也有助于防止脑部萎缩。- C9 V' c m7 P [% w) \0 }
据了解,莱纳斯鲍林研究所的研究员,连同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的科学家一起进行这项研究。共有104人接受了调查,他们的平均年龄为87岁。
% @& _6 A2 b3 z: [" i! F 主要研究员特拉博说:“人们从蔬菜、水果和鱼类所摄取的维生素和营养素可通过血液中的生物指标来测量。我坚信这些营养素拥有保护脑部的巨大潜能。”' J0 h' l$ n$ I
研究员发现,摄取较多反式脂肪(transfat)的人,其认知测试的成绩比较差。摄取大量维生素B、C、D、和E以及Omega 3脂肪酸的人,其脑部反应则比较快,脑部体积也比较大。! s/ o W3 o( e H) q. N
研究员鲍曼表示,虽然研究结果仍有待进一步证实,但“人们能通过调整饮食习惯来防止脑部萎缩,这是一件非常令人振奋的事”。 |
|